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简介 
 科研进展 
 
  首页    
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
2019-05-16 12:20     (点击: )

会议简介 Introduction

环境污染已经成为制约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我国乃至全球人类可持续发展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与此同时,环境科学研究近年在中国迅速发展,环境科学界群星璀璨、新人辈出,在污染物的检测分析、环境行为与归趋、生态毒理效应与健康风险,及污染控制与治理等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为了进一步交流环境科学特别是环境化学研究的最新成果,探讨环境科学发展的战略方向,促进环境科学研究的创新,经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研究,决定由南开大学承办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The 10th 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al Chemistry, 10th NCEC),会议将于2019815~19日在天津隆重举行。

每两年一届的全国环境化学大会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主办。前九届大会分别于2002年在杭州(浙江大学承办)、2003年在上海(上海交通大学承办)、2005年在厦门(厦门大学承办)、2007年在南京(南京大学承办)、2009年在大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2011年在上海(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承办)、2013年在贵阳(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承办)、2015年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和2017年在杭州(浙江大学承办)召开。这些会议得到了我国环境科学界同仁的积极响应,在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极大促进了我国环境科学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有力推动了我国环境科学研究水平的提高。

2019年,我们即将迎来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本届大会的主题为聚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引领环境科学新时代。大会将根据环境科学及相关学科的最新进展设置近60个分会,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做大会和分会报告;并举办环保设备与分析仪器展览、学术论文报展、研究生专题报告会、主编见面会等学术活动。会议将充分体现创新、合作、跨越、发展的会议宗旨,建立推动国内外学术研究交流与合作、促进环境科学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高端平台。

本届会议举办地天津是我国北方滨海重镇,其古今兼容、中西合璧的独特城市风貌享誉海内外。会议承办单位南开大学是具有悠久历史的著名高校,2019年即将迎来百年华诞,正可谓十届环化契若兰、百年南开满庭芳!南开大学扫榻以待,热忱欢迎各位同仁于20198月莅临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共论环境科学进步之道,同叙合作交流发展之谊!

会议网站:http://ncec2019.com/index.html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化学会2019能源材料与缺陷化学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中国化学会第四届中国能源材料化学研讨会
关闭窗口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