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简介 
 科研进展 
 
  首页    
我院资助青年教师吴广磊教授参加“201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电工学科高电压相关领域项目交流会”
2018-09-03 15:07     (点击: )

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简称:电工学科)在2018年8月20-22日于深圳召开高电压相关领域基金项目交流会。本次参会项目有:2017年结题的优秀青年、面上、地区、青年和应急管理基金项目、2015年批准的面上和地区基金项目、2016年批准的青年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经费的资助下,研究院青年教师吴广磊教授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并对结题的国科金项目做了项目交流汇报;在项目主持期间,该基金项目资助发表了SCI论文36篇,参加国际学术会议2次,国内会议6次,申请受理发明专利5项,为科研起步阶段提供了强有力的经费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基金委电工学科主办,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协办。以获批国科金“高电压领域项目”为主旨,获批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中期进展情况和项目结题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汇报,加深了相关同行对熟悉领域的广泛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国家自然基金委电工学科主任关永刚介绍了2018年国科金电工学科各个项目的申报数量及批准率,其中面上项目批准率19.47%,青年基金批准率22.46%;并对2019年电工学科重点支持的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我重点对先进电工材料、装备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新型电磁能量传输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这两个熟悉方向的情况做了详细的记录和注意事项等,通过参加此次项目交流会将为明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书撰写提供了一定的指导意义。

 参会休息时间,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高密度电子封装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团队负责人汪正平院士),并与汪正平院士、孙蓉所长、于淑会研究员、曾小亮研究员等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参观学习,对产学研有了更深的理解和学习。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资助教师参加“第九届环境化学大会”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