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简介 
 科研进展 
 
  首页    
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年终工作会议
2021-01-29 23:18     (点击: )

日前,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安排会议。研究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研究院实验室主任吴广磊和研究生代表贠士林分别介绍了2020年实验室运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卫生方面应该注意的事项并提出了改进办法和建议。

研究院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和使用负责人冯红彬介绍了仪器设备预定、使用、维护维修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改进和完善意见以及解决办法。研究院大型仪器使用监督负责人陈海潮总结了仪器管理和使用方面存在的漏洞以及改进办法。

研究院教职工分别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业绩并介绍了2021年的工作打算和预期成果。团队带头人对团队成员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表示祝贺,同时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1)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升科研业务能力,开动脑筋、放下包袱、敢想敢干、勇于进取,做出创新性科研成果;(2)要求进一步完善大型仪器管理和使用办法,确保实验室高效运行的同时加大资源共享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现有资源;(3)希望研究生导师们以身作则,全方位培养人才,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2020年,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部级和横向项目9项,共计经费230余万元;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高被引论文19篇,发表在影响因子大于10的期刊上的论文21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8项。在人才培养方面,1名团队成员获批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称号,2名博士研究生获评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名硕士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资助,6名硕士研究生获评青岛大学优秀学生称号,10硕士研究生获评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在平台建设方面,安装并调试完成高性能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XPS),及时对内外开放使用,为学校科研提供更多、更好服务。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科院过程研究所 苏发兵研员来我院学术交流
下一条: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举办导师系列讲座
关闭窗口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