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简介 
 科研进展 
 
  首页    
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博士研究生吕长鹏在国际会议上获得最佳墙报奖
2022-10-25 12:25     (点击: )

在近日举办的2022(第五届)铌在电池中的应用国际研讨会上,我院博士研究生吕长鹏(导师:赵修松)的工作“Rational Design and Synthesis of Nickel Niobium Oxide with High-Rate Capability and Cycling Stability in a Wide Temperature Range”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

   作者首次报道了一种具有正交相剪切氧化铼结构的层状新型铌酸盐Ni2Nb34O87,并系统研究了其作为储锂负极材料的性能。研究结果表明该材料在较宽温度范围内(-10至60度)具有循环稳定性好、倍率性能高、锂离子扩散速度快以及充放电时晶胞体积变化小等特性,为研发动力电池负极材料开辟了新途径。本工作采用工艺简单高效的固相反应,既绿色环保又便于后期商业化生产,提升铌资源在锂离子电池市场上的竞争力。

   本次优秀论文的评选针对2020.01—2021.12两年间发表的与铌相关的研究论文,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名。吕长鹏研究生的关于铌酸镍负极材料的工作经过专家两轮筛选从232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研究院举行2022级新生欢迎仪式暨全院师生大会
下一条:祝贺我院两名教师在2022年教师节荣获表彰
关闭窗口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