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本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本院新闻 
 联系我们 
 
  本院概况    
华东理工大学王艳芹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8-10-03 20:59 徐秉辉    (点击: )

2018年9月21日,华东理工大学王艳芹教授应邀访问青岛大学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并作学术报告。上午,王教授参观了研究院实验室,并与研究院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其基金申请和论文撰写以及研究生指导等方面的经验,年轻老师们获益匪浅。下午,王艳芹教授给青岛大学师生作了一场关于生物质资源催化转化制取燃料和化工产品的报告,详细讲解了催化剂结构、催化机理和该技术工业化前景,近百名青大师生参加了王教授的报告。研究院全体师生对王艳芹教授的来访表示真诚感谢。


王艳芹博士简介:华东理工大学二级教授。1987年和1990年分获山东大学化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90年至1996年在山东师范大学化学系工作,任讲师;1999年获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在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化学系,德国马普胶体与界面科学研究所和德国马普炭化学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2004年入职华东理工大学,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围绕催化新材料与新技术开展了多年的系统性研究工作,讫今在Nature Commun., Angew Chemi., Adv. Mater., Chem. Commun., Green Chem., Chem. Mater.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70余篇,引用4300余次,H因子40。近几年在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资助下研制出一系列高性能固体酸催化剂及金属/金属氧化物、金属/磷酸铌多功能脱氧加氢催化剂,成功制备了生物质平台化合物(糠醛和5-羟甲基糠醛);精细化学品(戊二醇,异山梨醇,2,5-呋喃二羧酸);生物航煤(辛烷到十八烷的各种烃类)和油品添加剂(2,5-二甲基呋喃)。目前金属/铌基多功能催化剂上生物航煤组分油的生产正在向工业放大推进,拟在中石化的中试装置上进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科院大化所特聘研究员刘健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李彦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