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本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本院新闻 
 联系我们 
 
  本院概况    
中国科学院院士田中群来我院学术交流
2019-04-30 22:05     (点击: )

2019年4月26日,值庆祝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院士田中群应赵修松教授邀请来我院学术交流并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上午8点30分,田院士首先在青岛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做题为“面向能源存储与转化的能源分析化学”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赵修松教授主持并吸引了青岛大学200余名师生参与。田院士的报告主要围绕着能源分析化学这一新兴的三级学科的重要性、新能源材料以及先进表征技术在新能源研究中的应用等关键问题进行,报告内容简洁明了又富有启迪性,引起了在场师生强烈的共鸣。90多分钟的报告结束后,田中群院士和听众进行了30分钟的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本科生、研究生及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增强了本科生的学习动力,鼓舞了研究生和老师们的科研干劲,充分激发了师生的工作热情。最后,全体师生自发起立鼓掌,历时近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会圆满结束。上午11点,田院士参观了我院实验室,随后与本院师生进行座谈。田院士听取了赵修松院长对研究院的介绍,并针对师生代表的科研难题进行了高屋建瓴的点拨,研究院师生对田院士的来访表示衷心的感谢。

田中群院士是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化学家,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国际电化学学会主席,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物理化学和生物物理化学委员会衔称委员,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国际拉曼光谱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电化学委员会主任。先后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香港求是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中国高校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英国皇家化学会法拉第奖章、国际电化学会Jacques Tacussel奖以及美国化学会光谱化学分析奖。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山东大学戴瑛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下一条:武汉大学曹余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