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简介 
 科研进展 
 
  首页    
中科院化学所郭玉国研究员来我校做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2017-09-08 09:08     (点击: )


9月6日,应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邀请,中科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央组织部“万人计划”首批青年拔尖人才, 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郭玉国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相关专业师生作了题为《纳米储能材料与高性能二次电池》的高端学术报告。

           

郭玉国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锂离子电池的基本原理、应用与未来发展的挑战,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电池的种类、锂离子电池的关键材料以及研究现状;然后,详细展示了其团队在纳米储能材料及二次电池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包括微纳结构材料抑制锂枝晶生长原理、构筑适合小分子硫化物的高性能锂-硫电池以及双功能聚合物电解质以满足室温固态锂金属电池等。郭玉国研究员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并对学生提出的关于学业和未来事业相关的疑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郭玉国研究员鼓励青大学子积极储备知识、丰富自己阅历,为将来走向社会服务社会做好铺垫,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和科研热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资助教师参加“第十八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