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简介 
 科研进展 
 
  首页    
我院青年教师吴广磊博士科研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
2018-05-24 16:45 徐秉辉    (点击: )

5F78

最新一期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研究院青年教师吴广磊博士一篇题为“Design of carbon sphere/magnetic quantum dots with tunable phase compositions and boost dielectric loss behavior”的科研论文入选ESI全球TOP 0.1 % 热点论文(Hot paper,指近2年内发表的论文且在近2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0.1 % 以内)。该工作发表于中科院大类一区杂志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影响因子,IF = 6.216)上,吴广磊博士为该工作的第一兼通迅作者、青岛大学为该工作的第一单位。该工作入选ESI热点论文是青岛大学加强学科建设、科研水平逐步提升、跻身世界先进水平行列的一个缩影。

针对当前日益严重的电磁污染问题,吴广磊博士等人巧妙利用油相热分解方法,以单分散无定形碳球作为磁性纳米颗粒的载体,在其表面成功负载四氧化三铁(Fe3O4)量子点;经热处理和碳还原反应后,将附着的Fe3O4量子点部分转化为磁性金属铁(Fe);最后通过构建多界面法和利用磁性量子点引入偶极子极化,增强了制备出的复合材料(C/Fe-Fe3O4)的介电损耗能力。该材料在处理民用电磁干扰和雷达隐身中极具潜在应用价值。

吴广磊博士,青岛大学第三层次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核壳结构高分子复合材料在介电和能源存储领域的应用、轻质宽频电磁吸收。自2015年11月加入青岛大学以来,以青岛大学为第一单位或合作单位共计发表SCI科研论文30余篇,总引用次数累计达500余次,其发表的论文中包括高被引论文5篇,热点论文1篇。

论文链接为: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85894717316819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资助教师参加“第十八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