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本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本院新闻 
 联系我们 
 
  本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本院概况>>研究院简介

青岛大学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一个集科学研究、知识传播、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为一体的平台。

研究院现有团队成员18人,包括国家特聘专家1人、国家杰青/万人计划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1人、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2人、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以及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卓越人才17人,在读博士研究生2人,在读硕士研究生120余人,团队领头人曾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储能材料团队领军人、山东省一流学科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3位团队成员分别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团队负责人。

研究院设有二次电池实验室、超级电容器实验室、催化吸附实验室、电催化实验室、新材料实验室及原位测试与计算中心。

使命与愿景

青岛大学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聚焦国家科技发展需求,瞄准国际学术前沿科学问题,积极参与国家发展战略,结合山东省和青岛市优势特色,持续开展创新性研究。

研究院以“勇于开拓、砥砺进取、立足青岛、辐射全球”为发展理念,定位和布局发展目标,为实现国际一流而勇于探索,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我们坚信:先进完备的科研平台、良好的管理体制以及积极向上的团队文化是实现研究院使命和目标的坚实基础和重要保障。


研究院管理人员

院长:赵修松

副院长:李洪亮

实验室主任:张连营

院长助理: 王超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