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简介 
 科研进展 
 
  首页    
第一届高能量密度软包锂电池发展论坛
2019-08-05 22:32     (点击: )

First Forum on Development of High Energy Density Pouch Cell Lithium Batteries

主办: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承办:天津智博盛世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行业背景

以铝塑复合膜为外壳的软包锂电池,具有设计灵活、重量轻、内阻小、不易爆炸、循环次数多、能量密度高等特点,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普及得到快速发展,在3C领域渗透率已经超过60%,并逐步应用到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

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全年累计产量127万辆、销量125.6万辆,占汽车整体销量的4.5%,比2017年同比增长61.7%。受新能源汽车市场带动,动力电池产量及装机量大幅增长,2018年全年产量达65GWh,装机量达56.9GWh,较2017年同比增长56.3%。在电池材料类型上,三元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全年装机量分别为33.1GWh和22.2GWh,占比分别为58.1%和39%。高性能动力电池仍呈现供不应求情况。随着新能源汽车规模化推广,市场对新能源汽车技术进步和质量提升不断提出新要求,新技术的应用加快了新能源整车和动力电池等领域先进产品的应用,优胜劣汰,对产业集中度提升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

财政部等四部门发布的《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过提高补贴门槛、细化补贴标准等方式鼓励高能量密度、高续航车型的应用。补贴政策的变化与技术的进步也使得动力电池呈现出向高能量密度方向发展的趋势,提高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是当今世界电化学储能领域最紧迫和最重要课题之一。软包电池凭借着在单体比能量高、安全性高和匹配灵活性高等优势,获得了越来越多整车厂的青睐,2018年软包电池装机量同比增长了65.5%。

随着新能源乘用车逐渐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的主力军,软包电池装机量的增长也驶入了“快车道”。根据本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统计,今年1-4月,我国软包电池在新能源汽车上的装机量达到1.58GWh,同比增长了106.1%。软包电池装机量中,新能源乘用车占比近9成。对乘用车来说,最终要面向的是终端消费者。车辆的续航里程、安全性、使用寿命等就成为重要指标。软包电池在能量密度、安全性、灵活设计及循环次数上有一定优势,能较好契合乘用车长续航、高安全、车型设计更为灵活的需求,将成为未来几年动力电池投资的热点。今年在建的产能及规划情况中,软包电池产能占比已上升至29%。

在此产业背景下,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决定举办“2019高能量密度软包锂电池发展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和具备产业化经验的高水平工程技术人员研讨软包锂电池的发展机遇和面临的市场挑战,探讨软包锂电池如何解决高能量密度电池的安全性、循环性、倍率、高低温性能等课题,激发创新解决方案,促进软包锂电池及配套材料与装备产业的快速发展。

现在我们已开始着手本论坛的筹备工作。现将有关会议的确定事项预告如下,以引起国内外电池与电池材料界、电池应用企业的专家、学者、教授和研究生、工程技术人员以及电池/材料设备仪器供应商、电池市场/新能源产业投资研究人员等给予特别关注,并提早安排本次参会安排。

我们也期待参加会议交流人员尽早向组委会推荐高水平的创新研究成果;期待通过赞助或直接参加展示的单位与人员及早列入计划,向组委会预约展台和赞助项目等事宜,让我们相约南京,齐聚一堂!

会议时间

2019年9月4-5日(3日下午报到)

会议地点

南京富力万达嘉华酒店

地点:南京市江宁区竹山路55号

主任:王瑀,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忠龙,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副总

王驰伟,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总裁

文哲泽,北京国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刘正耀,荣盛盟固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江辉,恒大新能源固态电池研发中心总经理

严子谦,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

李凡群,万向一二三有限公司电芯开发总监

张鹏,明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陈图强,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博士

周江,天津市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

赵永锋,多氟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延铭,珠海冠宇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翔,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本部总经理

鲁树立,深圳市格林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参会单位】

国内外主流软包锂电池企业、材料企业、装备企业、铝塑复合膜企业及配套材料企业等;新能源汽车厂商,测试仪器及相关设备厂商等。

【参会费用】

1、2019年8月10日前报名并交费:2600元/人;

2019年8月10日后报名及现场交费:3000元/人。

2、正式注册代表享有:(1)、会议提供的资料及参会胸卡;(2)、会议茶歇提供的饮料及点心;(3)、会议提供的中餐与晚餐;(4)、参加会议讨论以及会议组织的活动;(5)、会后可能提供的报告或总结等资料。

【银行账号】

单位名称: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税号:51100000500000488Y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环外)海泰华科七路6号

电话:022-23959375

账号:277870507087

银行行号:104110047001

开票注意事项:如果需要增值税专用发票,请提供单位名称、税号、地址、电话、开户行、账号;如果需要普通发票,请提供单位名称、税号,可在汇款单附言中注明税号。

【产品展示】

论坛期间,在会场外专设科研成果和产品展示区,每参展单位收费15000元。提供一个2*2*2.5米展位,包括一张桌子、两把椅子。宣传材料自行准备,免两位代表参会费。

【会议赞助】

为了共同办好这次论坛,热烈欢迎各企业、科研院所,特别是大型电池/材料企业以及为电池/材料企业提供设备/仪器和服务的厂家赞助本次会议,并借此机会提高公司或单位的知名度。有关赞助事宜,请联系会议组委会。

热烈欢迎协会成员单位,国内外专家学者、青年技术人员与研究生以及从事为电池与材料产业配套的设备、投资等人员,积极参与到这次会议筹备中来,共同推进软包动力电池及配套材料与装备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联系人:王福鸾 13752078530

电话:022-23959269

E-mail: wangfuluan@ciaps.org.cn

天津智博盛世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兰洲 13672006035(微信同号)

E-mail: batteryworld7@163.com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2019年82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获批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下一条:我院11名2016级硕士研究生通过答辩并顺利毕业
关闭窗口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