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本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本院新闻 
 联系我们 
 
  本院概况    
中科院大化所特聘研究员刘健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8-10-03 21:11 徐秉辉    (点击: )

2018年9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刘健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校行政楼407为本校师生作了一场关于“微纳米反应器的构筑”的学术报告,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和刘健博士展开了热烈讨论。刘博士的报告拓宽了师生们的科研视野,赢得了阵阵掌声。报告会前,刘健研究员参观研究院实验室并与团队成员进行了座谈,分享了其科研论文撰写等方面的经验。研究院全体师生对刘健研究员的来访表示感谢。


刘健博士简介:现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09年4月获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师从杨启华研究员、李灿院士。2009-2013先后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及澳大利亚基金委资助(任UQ Postdoctoral Research Fellowship及Australian Postdoctoral Fellowship (APD)),在澳大利亚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昆士兰大学工作,师从乔世璋教授、逯高清院士。2013年被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聘为讲师;2014年晋升为高级讲师。2017年至今,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作,被聘为研究员,任微纳米反应器与反应工程学创新特区研究组组长,从事纳米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在能源、催化等相关领域的基础应用研究。2015年至2017年期间曾任英国皇家化学会(RSC)旗下杂志“RSC Advances”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科学通报客座编辑,目前受到ELSEVIER旗下国际著名期刊“Materials Today”邀请,任其旗舰期刊“Materials Today Sustainability”主编(Editor-in-Chief)。在包括Nature Mater., NatureCommun.,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刊物发表正式论文150余篇(Nature子刊3篇,Angew. Chem. 9篇)。至目前为止,所发表论文已被SCI引用超过11000余次,H因子为49。受邀为CRC Press编写“Mesoporous Materials for Energy Storage and Conversion”专著一本,参与6本书章的编写。曾获得第14届国际催化大会青年科学家奖”(2008),“UQ Foundation Research Excellence Award”(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基础研究最高奖,2011),中科院院长奖,澳大利亚优秀博士后基金,英国皇家化学会旗下杂志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2017杰出研究者等多项奖励。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资助青年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WILEY-苏州大学能源材料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华东理工大学王艳芹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