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科学研究
 研究领域 
 实验室 
 研究成果 
 科普知识 
 材料前沿 
 实验室安全与运行 
 
  科学研究    
超级电容器实验室
2023-05-12 12:19     (点击: )

超级电容器基于电解液离子在电解液/电极界面形成双电层(双电层超级电容器)或利用电极材料表面发生高度可逆的化学吸-脱附/氧化还原反应(赝电容超级电容器)实现电荷存储,产生比锂离子电池更好的功率密度、循环寿命及可靠性。围绕提高超级电容器的能量密度,开发高性能电极材料及超级电容器器件,研究内容包括:

超级电容器实验室立足于高功率电化学储能器件的研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超级电容器、混合超级电容器、锂/钠离子电容器等电极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性能测试。实验室拥有超声喷雾热解、水热反应、微波反应、电沉积、真空冷冻干燥等材料制备方法和技术,拥有纽扣电池组装机、可拆卸电池测试装置等器件组装平台,拥有电化学工作站、电池测试仪、三电极测试池、原位光学电化学测试显微镜等电化学性能测试平台。

实验室负责人:陈海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催化吸附实验室
下一条:原位测试与计算中心
关闭窗口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