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交流合作
 学术会议 
 交流动态 
 合作项目 
 
  交流合作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李彦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8-10-03 20:13 徐秉辉    (点击: )

在青岛大学夏季学期高端论坛项目的资助下,2018年9月13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李彦教授作了一场关于“单壁碳纳米管的可控合成”的学术报告,报告厅博知楼303座无虚席。李彦教授生动有趣地授课方式、深入浅出地报告技巧、丰富精彩的演讲内容,赢得了师生们的数次热烈掌声和称赞。学术报告前,李彦教授参观了青岛大学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并和研究院团队成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座谈,听取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介绍,讨论了可能的科研合作方式,分享了其在科研、管理、教学等方面的经验。研究院全体师生对李彦教授的来访表示真诚感谢。


李彦博士简介: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杰出科学家奖、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十佳导师等荣誉。主要从事纳米材料与纳米结构的研究。主持多项科技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项目和课题,已发表SCI收录的学术论文140多篇。2014年6月发表于Nature的文章被美国化学会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选为2014年度国际化学研究Top10。目前兼任美国化学会ACS Nano 副主编,英国皇家化学会Materials Horizon、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顾问编委、Nano Research 编委,还担任美国材料研究会奖励提名委员会委员、东京大学杰出访问教授等职务。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华东理工大学王艳芹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院资助青年教师吴广磊教授参加“201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电工学科高电压相关领域项目交流会”
关闭窗口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