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人才培养
 招生简介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风采 
 学生园地 
 留学生招生 
 
  人才培养    
研究院8名学子成功考取名校博士研究生
2022-06-29 11:37     (点击: )

  近日,各高校陆续公布了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名单。我院共有8名学子(姜添、马思远、王晨曦、张峰、黄昌飞、陈建宇、王洋洋、孟晓敏)通过申请考核方式,分别被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四川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复旦大学、西北大学、同济大学等著名高校,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近年来,我院实施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战略,注重研究生科研与创新能力培养。研究生培养过程科学细化,培养质量日益提高,研究生国家级奖学金与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学术科研氛围浓郁,研究生学术志趣被大大激发,立志考博在院内研究生中已经蔚然成风。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博士招生录取制度全面改革,国内众多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博士录取都采用了申请考核制、直博制,博士研究生入学门槛有所提高,竞争愈加激烈。申请这些高水平院校博士的学子,既需具备较强的科研潜力,还需要有高水平科研成果发表,我院多名学子考取名校博士研究生是对我院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充分认可与培养质量的高度肯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研究院12名学子成功考取名校博士研究生
下一条:研究院热烈欢迎42名2021级研究生
关闭窗口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