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简介 
 科研进展 
 
  首页    
第二届全国能源化学学术大会
2019-11-27 10:28     (点击: )

会议简介

全国能源化学学术大会由Elsevier新创旗舰刊物《EnergyChem》主编徐强教授(日本AIST及京都大学教授,扬州大学兼职教授)发起,旨在促进国内能源化学领域的相关学者及产业界研究人员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打造与《EnergyChem》相呼应的品牌盛会。首届会议于2018年12月25-28日在扬州大学举行,500余人参会。第二届全国能源化学学术大会将于2019年12月25-28日在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将围绕能源转化与催化、能源存储与材料、MOFs及纳米化学、碳基能源材料、二维材料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并设立Elsevier-EnergyChem青年论坛、Elsevier-FlatChem(2D)论坛专场,着力促进我国能源化学领域的研究进程。

  • 本次会议需注册参会,会议规模将控制在650人左右。 

  • 会议时间:2019年12月25-28日,12月25日报到,26和27日大会,28日离会。

  • 会议地点: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

大会主席:胡征,徐强

胡征,南京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长期在化学、物理、材料的交叉学科领域进行探索,在纳米/介观结构新材料的生长机理、材料设计、能源转化/储存功能及其调控机制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曾参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现任中国化学会第三十届理事会物理化学学科委员会委员,中国真空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常务理事,Elsevier刊物《Flatchem》编辑,《化学学报》、《J. Nanoelectron. Optoelectron.》、《Plasma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刊物编委。



徐强,1994年在大阪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现为扬州大学特聘教授,日本产业技术总合研究所-京都大学化学能源材料开放创新实验室(ChEM-OIL)主任,神户大学和京都大学兼职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特别荣誉教授。他于2012年获得了汤森路透研究前沿奖,并被汤森路透和Clarivate Analytics公司评为高被引科学家(2014年-2018年,化学和工程/材料科学领域)。他的研究兴趣包括纳米结构材料的化学及应用研究,尤其是在催化和能源方面。他发表了400多篇论文,被引用数>30000,h-因子>88(Web of Science)。他是一些期刊的编辑或顾问委员会成员,包括EnergyChem (Elsevier) 主编,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 (Elsevier)副主编,及Chem (Cell Press),Matter (Cell Press), Chemistry-An Asian Journal (Wiley)等杂志的顾问委员会成员。他是日本工程院(EAJ)、欧洲科学院(EurASc)及印度国家科学院(NASI)院士。

EnergyChem是Elsevier新旗舰期刊,目标成为能源相关的化学、化工和材料等类领域内高影响力综述论文的发表平台。目前关注方向包括:生物质的可持续利用;废弃物的捕捉、降解和循环利用;光电化学和太阳能;二氧化碳的捕捉和利用;新的催化过程和合成方法;能量的存储与转化;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研究;生物质、生物燃料和生物能量等等。                      

更多详情见: https://www.journals.elsevier.com/energychem

FlatChem是Elsevier的SCI源刊,发表独创、有意义并处于前沿的关于石墨烯和二维层状材料的研究工作,推动此类材料的化学研究和实际应用的相互结合。目前关注石墨烯与二维层状材料的设计、合成、应用;利用各种光谱和显微镜技术对这些材料的表征;对二维材料的化学改性、功能化和分散;二维材料其他材料的相互作用等方面的研究。

更多详情见:https://www.journals.elsevier.com/flatchem/



组织机构

大会顾问委员会

主席:陈懿

委员(按姓氏笔画):包信和、刘忠范、李亚栋、李玉良、邹志刚、陈军、赵东元、祝世宁、高鸿钧、郭子建(更新中...)

大会学术委员会

主席:胡征、徐强
委 员(按姓氏笔画):

丁维平、卜显和、马丁、王野、王春儒、王丹、王训、王心晨、王成新、王双印、王永刚、王金兰、王荣明、邓德会、左景林、兰亚乾、邢巍、曲良体、朱嘉、朱俊杰、朱永法、朱起龙、任斌、庄林、刘昌俊、刘鸣华、刘海超、齐利民、孙书会、孙为银、孙立涛、江海龙、任文才、麦立强、李春忠、李丹、李峰、李清文、李东升、李亚飞、李映伟、李彦、李彦光、杜祖亮、邵志刚、杨辉、杨全红、吴宇平、吴宇恩、吴鹏、邱介山、余家国、余彦、余学斌、邹如强.、汪乐余、汪国秀、宋延林、宋卫国、张桥、张强、张锦、张加涛、张杰鹏、张跃、张新波、杨勇、陆安慧、陈立桅、陈虹宇、金钟、周豪慎、庞欢、郑南峰、侯仰龙、俞书宏、胡勇胜、姜建壮、姜开利、施伟东、徐东升、徐维林、徐杨、晏成林、黄云辉、黄少铭、郭林、郭少军、郭玉国、郭国聪、唐智勇、唐颐、梁叔全、曹勇、章俊良、彭海林、傅强、程方益、董晓臣、鲁统部、翟天佑、戴黎明、臧双全、潘安练、霍峰蔚、魏子栋

大会组织委员会

主席:胡征、黎书华

委员:李育佳、左景林、王喜章、吴强、霍开富、马延文、王学斌、张袁健、何乐、姜淑娟、吕之阳、赵进、蒋湘芬、何承雨、李谊、吴勇、蒋雨霏、刘琪、戴玉明、陶海升、付继江、余乐书、赖红伟、张东恩、张帆、胡业旻、钱维金、丰慧、卜永峰、张永亮、蔡婧、卓欧

秘书:杨立军、魏嘉梅


参会嘉宾

大会报告人:

  

李亚栋 教授 (清华大学)                             陈军 教授 (南开大学)


  

邹志刚 教授 (南京大学)                              赵东元 教授 (复旦大学)

  

张久俊 教授 (上海大学)                              张志炳 教授 (南京大学)

  

李玉良 研究员(中科院化学所)                     俞书宏 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张锦 教授 (北京大学)

持续更新中...  


邀请报告人:


王野 教授 
厦门大学 
王春儒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王丹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王训 教授
清华大学
王双印 教授 
湖南大学 
王金兰 教授 
东南大学 
卜显和 教授
南开大学
朱嘉 教授 
南京大学
朱永法 教授 
清华大学
江海龙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陈立桅 教授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
任文才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李春忠 教授 
华东理工大学
李峰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杨全红 教授 
天津大学
吴宇平 教授 
南京工业大学
张铁锐 教授 
中国科学院理化所
邱介山 教授 
北京化工大学
余学斌 教授 
复旦大学
邹如强 教授 
北京大学
宋延林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宋卫国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张强 教授 
清华大学
张新波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陆安慧 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侯仰龙 教授 
北京大学
徐东升 教授 
北京大学
黄云辉 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
黄少铭 教授 
广东工业大学
郭林 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郭少军 教授 
北京大学
孙强 教授
北京大学
唐智勇 研究员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梁叔全 教授 
中南大学
章俊良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翟天佑 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
杨辉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杜祖亮 教授 
河南大学
王学斌  教授
南京大学
张袁健 教授
东南大学
李彦光 教授
苏州大学
胡劲松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曹安民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金钟 教授 
南京大学 
庞欢 教授 
扬州大学
董安钢 教授
复旦大学
高庆生 教授
暨南大学
王亮 教授
浙江工业大学
霍开富 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
马延文 教授
南京邮电大学
何乐 教授
苏州大学
何平 教授
南京大学
朱彦武 教授
中国科技大学
姜淑娟 教授
宁波大学
兰亚乾 教授
南京师范大学
程群峰 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夏晖 教授
南京理工大学
冯金奎 教授
山东大学
向中华 教授
北京化工大学
彭扬 教授
苏州大学
周亮 教授
武汉理工大学
胡鸣 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
张伟 教授
陕西师范大学
姜鲁华 教授
青岛科技大学
施伟东 教授
江苏大学
黄宏文 教授
湖南大学
刘金平 教授
武汉理工大学
李亚飞 教授
南京师范大学
安长华 教授
天津理工大学
席聘贤 教授
兰州大学
刘健 教授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陈仕谋 教授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朱俊武 教授
南京理工大学
张兵 教授
天津大学
熊胜林 教授 
山东大学
李东升  教授 
三峡大学 
杨维清 教授
西南交通大学
常焜 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胡涵 教授
中国石油大学
闫鹏飞 教授
北京工业大学
王永刚 教授
复旦大学
张文明 教授
河北大学
焦淑红 教授
中国科技大学
徐林 教授
南京师范大学
张进涛 教授
山东大学
牛志强 教授
南开大学
张卫新 教授
合肥工业大学
付永柱 教授
郑州大学
徐宇曦 教授
西湖大学
张黎明 教授
复旦大学
孙靖宇 教授
苏州大学
葛君杰 教授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
郑洪河 教授
苏州大学
宋玉江 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傅钢 教授
厦门大学
张会刚 教授
南京大学
吴忠帅 教授
中国科学院大连物化所
王勇 教授
浙江大学
高敏锐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刘钢 教授
吉林大学
李光琴 教授
中山大学
张学同 教授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
谢在来 教授
福州大学
范壮军 教授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万颖 教授
上海师范大学
邬剑波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吴强 教授
南京大学
杨立军 教授
南京大学
苏陈良 教授
 深圳大学
崔小强  教授
吉林大学
贺艳兵  教授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何传新  教授
深圳大学
张永毅  教授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
吴明铂  教授
中国石油大学

持续更新中... 


会议议程


会议时间:2019年12月25日-28日
12月25日报到,26和27日大会,28日离会。

会议设立六个分会场:
A-分会场:能源转化与催化

B-分会场:能源存储与材料

C-分会场:MOFs及纳米化学

D-分会场:碳基能源材料

E-分会场:Elsevier-EnergyChem青年论坛

F-分会场:Elsevier-FlatChem(2D)论坛

会议初步日程:

注册投稿

说明:仅听会的嘉宾在注册时将“报告类型”选择“无报告参会”即可,无需提交摘要。

注册费
参会代表:2200 元;学生:1200 元 (2019 年 12 月 5 日前优惠价格)

参会代表:2800 元;学生:1800 元 (2019 年 12 月 5 日后正常价格)

注册缴费

0. 南京大学本校参会嘉宾请通过校内转账至经费号:0205182001,在财务处完成后将第三联拍照附件发送至weijiamei@nju.edu.cn.

非南京大学参会嘉宾请依照以下流程:

1. 点击南京大学通用注册支付平台: http://pay.nju.edu.cn/p/publish/index.html?

2. 注册账号:在打开的网页右上角点击“注册”填写注册信息

3. 用户登录:在网页右上角点击“用户登录”,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

4. 开始在线缴费:点击报名项目中的“第二届全国能源化学学术大会”,在网页下方点击“我要报名”,逐项填写“缴费详情”中的各项,确认所填信息和总金额无误后,点击“保存”,再点击付款进入付款页面,按照提示在线付款。

5. 公务卡(信用卡)付款:需在支付页面选择对应银行的网上银行付款,不支持支付宝(微信)绑定的方式付款。

6 .发票开具:会议注册费将按照填写的单位名和纳税人识别号开具电子发票。

7. 注册费发票将在会议结束后一周内,以电子发票形式发送至注册手机上。

摘要投稿

1. 下载模板:投稿摘要模板下载

2. 选择将要投稿的分会:能源转化与催化、能源存储与材料、MOFs及纳米化学、碳基能源材料、Elsevier-EnergyChem青年论坛、Elsevier-FlatChem-2D专场。

3. 填写后的word文档以分会名-单位-姓名格式命名(例如:能源转化与催化-南京大学-杨立军.doc),发送至enchem2019@126.com

4. 来稿将统一提交学术委员会审稿,确定报告类型和要求,并将结果及时通知作者。

联系我们

在注册投稿中出现任何问题,请联系: 杨立军 email: lijunyang@nju.edu.cn  手机:15951830960


住宿交通

请先阅读:

1. 参会嘉宾根据酒店房型剩余情况填写”住宿意向表“发送至enchem2019@126.com,通过会务组预定接待酒店。邀请报告人统一入住南大国际会议中心,也请填写该表以便组委会获知行程信息

2. 请及时缴纳注册费,以便组委会完成酒店正式预定。

3. 本次会议接待酒店容量有限,预定先到先得。

4. 所有参会嘉宾酒店住宿费需自理。

接待酒店房间剩余情况(2019年10月12日):

会议及报到地点: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东门内

距南京站20公里,打车约40元

距南京南站40公里,打车约80元

距南京禄口机场70公里,打车约220元

以上均可乘坐地铁到达,至2号线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站下车即可


接待酒店:

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

地点: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东门内

电话:025-89686666


冠军楼大酒店

地点:南京市仙林大道169号体育局训练中心转训中心,距会场300米,步行5分钟

电话:(025)85788889


中公汇悦酒店(南大科学园店)

地点: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8号,距会场1.7公里,步行20分钟

电话:(025)86986888


南京大学留学生公寓,距会场1.9公里,步行25分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下一条:2019第二届洁净能源材料及技术国际会议
关闭窗口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