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简介 
 科研进展 
 
  首页    
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举办导师系列讲座
2020-12-31 13:42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和培养质量,同时促进导师之间的交流、合作和科研能力的提升,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自2020年9月起每周进行一次由导师主讲的钉钉讲座。该系列讲座以研究院的研究生为主,同时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全体研究生。讲述内容主要包括:(1)科研方法和心得,(2)文献调研、阅读方法和经验,(3)论文写作注意事项、技巧和经验分享,(4)研究生阶段如何快速成长,(5)与基础知识、实验技能、数据解析有关的内容。至12月26日,该系列讲座圆满结束。导师们精心准备讲座,分享了各自最擅长的知识和技能。研究生们积极参与,都表示收获良多,提高了科研觉悟,增加了科研知识,提升了科研技能,为将来更好地进行科研工作打下了基础。

在总结这次系列讲座经验的基础上,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计划于2021年春季学期举办“仪器原理与操作”系列讲座,对研究院重要的测试表征仪器和材料制备设备的原理和操作进行详细讲解,以提高研究院仪器设备的使用效能,从而提高师生们的科研效率。

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一直十分重视对研究生的培养与教育,鼓励研究生从事高端科研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2020年度,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5人),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1项),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人),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0人);有3名2017级硕士生读博深造,有1名2018级硕士生已收到清华大学的博士生录取通知书。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科院过程研究所 苏发兵研员来我院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关闭窗口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