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本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本院新闻 
 联系我们 
 
  本院概况    
法国巴黎第六大学Mathieu Salanne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7-12-25 12:46 徐秉辉    (点击: )

      20171216日下午,法国巴黎第六大学Mathieu Salanne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目为“分子模拟在离子液体及储能材料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青岛大学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赵修松院长主持,吸引了大量青岛大学师生参加。

 

             

 

 Salanne教授于2004年毕业于国立巴黎高等化学院校化学工程专业,2006年获得法国第六大学博士学位。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计算机模拟熔盐在能源生产和离子液体在电化学储能中的应用。目前,Salanne教授担任由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和法国原子能委员会(CEA)联合资助成立的Maison de la Simulation中心主任,其本人已发表100多篇文章,并于2013年获得“物理方向最佳科学家”称号,2014年获得了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学联合会颁发的计算物理学青年科学奖。近年来,Salanne教授课题组开发了一系列适用于电化学系统的分子尺度计算模拟程序。通过将这些程序与光谱、衍射和电化学实验相结合,能够有效阐明在双电层电容器电极中离子吸附的关键机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2017多孔材料及应用国际研讨会成功在青岛大学举办
下一条:我校材料学院本科生在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关闭窗口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