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本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本院新闻 
 联系我们 
 
  本院概况    
2017多孔材料及应用国际研讨会成功在青岛大学举办
2017-12-26 14:57 徐秉辉    (点击: )

由青岛大学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组织的2017多孔材料及应用国际研讨会(2017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orous Materials for Energy and Environment),于12月17日至19日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该国际研讨会针对多孔材料在能源和环境两大领域国内外的研究前沿,邀请了中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地的22名知名科学家(包括4位院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国内外200余名相关领域的学者、学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青岛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东伟和部分与会专家面谈并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介绍山东名胜古迹;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多孔材料因其较大的比表面积和可控的界面化学在日常生活及许多工业领域有着广泛应用。近几年崛起的一些新兴产业(如可持续发展能源、环境友好技术、生物技术等)对多孔材料的需求越来越多,并对多孔材料的物理化学性能的要求越来越苛刻,这对材料研究提出了挑战并提供了机遇。针对以上前沿动态,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包括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与表征,多孔炭材料和石墨烯,催化与吸附材料,能源储存与转化材料,多孔材料在环境污染控制中的应用,多孔材料在环境友好技术中的应用,多孔材料在水技术中的应用以及计算机模拟与计算等。本次研讨会通过大会报告、墙报展示等方式为参会者提供了讨论领域前沿科学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的宝贵机会,为与会者提供了有效的互动交流、相互学习及合作的机会。很多参会者对本次研讨会的报告质量和会议组织赞不绝口,例如香港理工大学的Liu Qiang博士说:“作为参会者向会议组织者致以最高敬意,此次大会邀请报告的水平和质量让人由衷称赞,让每一位参会者从中受益,大会主席和组委会值得所有参会者的掌声。”

 

         

 

 会议晚宴期间,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Bruce Dunn教授代表国外参会人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说。他对本次研讨会报告质量和组委会组织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明年该研讨会可以继续召开,特别表示非常愿意和青岛大学开展合作研究。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陈国华副校长代表港澳台参会者表示真挚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的优势学科。来自沈阳金属所的成会明院士代表大陆参会者祝贺研讨会的成功组织,并感谢组委会能够邀请到国内外相关领域顶尖科学家作高质量学术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2017多孔材料及应用国际研讨会于12月19日圆满闭幕。

 

         

 

附件【2017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orous Materials for Energy and Environment.jpg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刘延宁一行来我院参观指导
下一条:法国巴黎第六大学Mathieu Salanne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