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本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本院新闻 
 联系我们 
 
  本院概况    
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窦世学、刘化鹍来我院学术交流
2019-04-17 20:37     (点击: )

2019年4月14日,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窦世学、刘化鹍应邀来我院参观并与我院师生座谈交流。上午9点,两位院士在我院张连营副教授的引领下参观了实验室,听取了研究院发展历程和目前运行情况的简要介绍。紧接着两位院士与我院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学术座谈,冯红彬副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团队成员、取得的成绩和使命目标,两位院士对研究院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许。座谈会上,窦世学院士表达了自己作为一个海外华人科研工作者对祖国深切的热爱,对中国当前的迅速崛起、对科研越来越多的支持和有利科研环境的营造表示支持,鼓励年轻科研工作者抓住时机,勇攀高峰。刘化鹍院士分享了科研合作和团队运行方便的经验和心得,并解答了研究院部分学生的科研疑惑。本次学术座谈历时近一个小时,受到了研究院师生的一致好评。上午10点,窦世学院士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进行了题为《材料加工和应用的策略和方法Strategies and approaches for materials processing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吸引了近200位师生。

窦世学院士是世界超导和能源储备材料领域最有影响的科学家之一,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超导与电子材料研究所所长,杰出教授,澳华科学家协会(FCSA)名誉会长、是纳米结构材料与纳米科学、超导与电子材料、储能与高能电池材料、快速离子导体方面的专家。刘化鹍院士现任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超导与电子材料中心杰出教授,能源材料研究组负责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毕迎普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院资助青年教师参加学术会议
关闭窗口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