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简介 
 科研进展 
 
  首页    
武汉大学曹余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04-28 22:15     (点击: )

值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之际,2019年4月27日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曹余良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电化学储钠反应研究”的学术报告。曹教授首先从锂资源问题展开讨论,强调钠离子电池的可行性、优势及特点;然后曹教授介绍了他所带领的课题组在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以及电解质设计、制备、表征的电化学性能优化等方面的领先性工作,特别是在硬碳电极材料储纳方面曹教授提出的新的储纳机制和模型,对材料设计和性能提高有着非凡的指导意义。本次报告历时近2个小时,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性强,参加报告师生收获良多。

曹余良教授简介: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珞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是电化学能量储能与转换新体系。主持多项国家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领域课题、973子课题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在Nature EnergyNature Nanotech.Energy Environ. Sci.Adv. Mater.Nano. Lett.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他引11000余次,h指数为58,ESI高被引论文18篇。获批发明专利8项,申请美国发明专利4项。相关工作获得2013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2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资助教师参加“第十八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