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
 首页  本院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  人才招聘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简介 
 科研进展 
 
  首页    
研究院承办并组织参加第四届亚太能源存储与转化会议(APEnergy2023)
2023-11-30 11:42 徐秉辉    (点击: )

20231125-28日,由厦门大学和青岛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亚太能源存储与转化会议(The 4th 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Energy Storage and Conversion,简称APEnergy2023)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之一,研究院院长赵修松教授担任了会议主席,研究院多位老师入选组织委员会参与了筹办工作。

本次会议吸引了超500位国内外电化学储能与转化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及工业界人士,围绕电化学基础和先进表征技术、二次电池、能源电催化和氢能及绿色能源四个主题,聚焦领域内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技术,通过大会特邀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和墙报等形式,进行了为期四天深度讨论与交流。其中,Peter Bruce院士、叶思宇院士、乔世璋院士、黄昱教授和诺贝尔奖获得者Konstantin Novoselov先后作了特邀报告。此外,大会闭幕式上公布了荣获APEnergy2023最佳墙报奖的15位优秀代表,研究院黄靖博士名列其中。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从事能源材料与化学领域的相关研究人员提供了国际化交流的高端平台,促进了能源领域基础学科之间深层次交流及未来洁净能源的发展与转型,进一步引领能源化学与材料研究的创新与发展。

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大力支持师生组织并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不断加强与优秀同行们学术交流,对提升研究院整体研究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研究院在改善锂电池高低温性能领域取得研究进展
下一条:研究院举行2023级新生欢迎仪式暨全院师生大会
关闭窗口

IMEE, Qingdao University

Address:308 Ningxia Road,Qingdao,

Shangdong,P.R.C,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